-NYA-

本体NYA,本命是焦糖味儿的老先生

【EH】离家出走

一发睡前码的小甜饼,晚安!

————————————————————————————

在悲伤逐渐褪去、现实一点点冒出头来之后,艾格西曾经认真想了很多说服自己的方法,就像哈利当年对着五岁的自己说父亲要出门很久很久,请求他照顾好妈妈那样。

一开始他幻想着哈利不过是一直在气他,等他做的足够好就会回来,然而这个谎言在他解决一个又一个任务、连梅林都忍不住称赞他的时候不攻自破;后来他又骗自己说哈利不过是迷路了,美国那么大、那么远,就稍微原谅这个没了高科技就路痴的老先生吧。

后来的幻想越来越离谱甚至十分可乐。有天艾格西幻想着哈利是像睡美人一样睡着了,等待着自己有一天找到他、亲吻他,然后就会醒过来——他自己都没意识到深陷幻想的他笑的有多么开怀,洛克希甚至以为他脑子烧坏掉了。

尝到甜头之后,他便一发不可收拾。

他把小时候读过为数不多的童话故事里的男女主角都换成自己和哈利,一边傻笑着一边期待幸福大结局到来的那一天;他把哈利的别墅收拾的整整齐齐,睡在他的床上并自动空出来另一边;他在和别人聊天时总能提到他有个“不省心的爱人”,只是他口中他们初遇的故事版本一直在更新,能为几十部狗血爱情电影提供素材,虽然艾格西一直觉得没有什么初遇要比他们两个的要更加劲爆了;他甚至还买了一只和泡菜先生几乎一模一样的狗,给她起名为“泡菜夫人”,在出门遛狗的时候一脸甜蜜地和邻居们抱怨家里的那位一直不肯出来和他遛狗,要知道遛两只狗狗真的很累。

连他自己都渐渐被骗到了,他时刻准备好一切,就等着那个人回来。

然而那个人一直没有回来。

而邻居们对这位年轻绅士的“家里那位”越来越好奇,在几次被问及之后,艾格西脑子一抽,“我上次遛狗不小心,差点把泡菜夫人弄丢,他很生气,离家出走了。”他嬉笑着看着对面邻居一脸惊讶然后掩嘴笑出来的样子,得意洋洋的说:“你知道的,他就是这么任性。”

然后这个离家出走的期限就慢慢发展成了大半年。现在几乎周围所有人都知道,艾格西有一位任性刁蛮、一闹脾气就离家出走、出门旅行好几个月的甜蜜爱人了。

“安文先生,我真同情你。”又是周末的午后,他的邻居露西小姐与出门遛狗的他相遇。“他还没旅行回来吗?”

“是啊,他连一张明信片都不肯寄给我。”艾格西故作委屈,“他太狠心了,我发一堆短信过去他就只回我几个字。他一定是太喜欢那些风景,都要忘记我了。”

艾格西幽怨的表情逗乐了她,“不会的,安文先生这么辛苦持家又这么幽默风趣,有谁会不喜欢你呢?”

“是啊,我这么好,他却只想着离家出走,”艾格西越演越带劲,“我可伤心死啦。”

“绅士是不会说瞎话的,艾格西,那明明只是出差。听说我离开的这段时间‘被’离家出走了,你不打算解释一下吗?”

上一秒还眉飞色舞乱撒狗血的艾格西舌头立马打了结。

他闻声迅速地回头差点扭到脖子,好吧,这不重要,就算现在他的脖子立马断掉他也不在乎,因为那个他口中唠叨了将近一整年的主角就这么大步提着箱子走过来站定,活生生地,带着那么一点点无辜的表情,和他们第一次相遇的那天几乎一模一样——

他张着嘴巴感觉到脑子里那些谎言破碎掉落了一地,里面包裹着的他小心翼翼的幻想们就那么涌出来淹没了他,直到露西小姐和哈利礼貌的打了声招呼并走远之后他还是沉浸在这震撼之中,甚至都没打算为自己的胡言乱语辩解几句。

而哈利只是微笑着看着他。

“你回来了。”艾格西只能勉强吐出这些字句,他不太敢确定自己居然又一次被上帝眷顾,“原来童话里的结局都是真的。”

哈利被男孩傻乎乎的反应逗乐了,“我也没有想到离家出走这么久回来家里还是有个男朋友在等着我。”他牵起艾格西的手。

“来吧,”哈利的声音还是那么温柔,现在他的脸也和艾格西的一样红了。

“带我回家。”

后来邻居们都知道了,安文先生才是真正任性的那一个,而哈特先生被他缠得再也没有离家出走过。

FIN

评论 ( 5 )
热度 ( 11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YA- | Powered by LOFTER